Quinn Quitter

Challenge accepted.

 

【承花】贺莉小姐买了一袋樱桃

终站后承太郎回到了日本,而贺莉小姐买了一袋樱桃。

矫情 ooc 意识流 临时写完 很多情绪还没有补完 但先发出来 因为或许现在的情绪最自然


贺莉小姐买了一袋樱桃

00

    “是jojo!”

    “真的诶!快去看看。”

    承太郎目不斜视的走着,他无意和任何人搭话,周围的人却越围越多,像是水泥墙似的围堵住了他身侧,里头的钢筋还没被包裹好,不住的嗡嗡作响。

    嘈杂的声音越来越大,承太郎逐渐失去了耐心,“吵死了!让我自己走。”

    “好~!”女生们忙不迭应了,整齐的停下脚步。不知道是谁开口,“说起来,花京院君也一直没回来呢……”


    他走到自己往常的课桌前,随手拍了拍桌上积的灰。数学老师开始讲排列组合,承太郎随手翻开书看了看,又意兴阑珊的合上了,阖眼打起盹来。云朵飘来,往他的眼睫毛下打上阴影,一切和五十天前没有任何不同。


01


    日子又过了两周,他回家时贺莉递给他一封信,龙飞凤舞的字体告诉收件人它从法国而来。

    “是朋友寄来的信吗?真难得呢。”贺莉笑眯眯的说着,“打开看看吧。”

    承太郎点一点头,接过信封,走到茶几边坐下。


承太郎和老爷子:

    我到了我故乡。这里真的挺美的,我给你们寄了张照片,你们有空可以来玩玩,虽然我不一定在,但我的朋友们会好好接待你们的。ps:我们这里的妞都又乖又美,某人可以考虑一下。

    这两天我又进了医院,其实伤口根本不怎么疼。本来随便检查一下,没想到被关在这里。没想到,花京院的葬礼是赶不上了。我这里还写了一封信,你们替我和他问好吧。

    对了,承太郎,那张照片能给我传一份吗?走之前忘了。

    就写这么多吧,祝一切都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波鲁纳列夫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988.02.07


    贺莉从厨房端来水果,将玻璃碗放在茶几上,“读完了?吃点水果吧,不过真奇怪,2月应该是樱桃空档期,但这一批特别甜。”

    承太郎将信折起来,放回信封内。他伸手去抓了一颗,丢进嘴里。

    “甜吗?”贺莉歪头问她。

    他皱眉。真酸,承太郎想,哪里好吃了。


-3

    “承太郎,你的……帽子呢?”黝黑的占卜师露出了好奇的神情。

    帽子?他略一思索,“伊奇把它粘上了口香糖,我洗了。”


    “这真少见!”波鲁纳利夫哈哈大笑起来,“说起来,我真没怎么见过你脱帽子。这不会是假发吧?所以才不能脱?为了维护形象?”他说着就要上手来摸。


    青紫色的巨人突然出现抓住了波鲁纳列夫的手,嘴巴一张一合,比着“欧拉”的口型。波鲁纳列夫一颤,迅速后退,抓起菜单挡住了脸,“啊,这个菜看上去不错……”


    青紫色的巨人贴心的抽出男人手中拿反的菜单,转对顺序后再温柔的塞了回去,总共时常不到一瞬,波鲁纳利夫的嘴还没来的及合上,身旁的乔瑟夫和阿布德尔发出了剧烈的笑声,老人边笑边锤起了桌子。


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!波鲁纳列夫,哈哈哈哈!”

    “吵死了!欧拉很痛的啊!”波鲁纳列夫拍桌站起,“我的脸要留着给美人看!”

    “哈哈哈哈——!”

    呀咧呀咧,承太郎嘴角微微弯起,习惯性想拉一拉帽檐,却不小心抓了个空。

    要是花京院在的话,他是会帮波鲁纳列夫说话,还是一起笑呢?他漫无边际地想着,应该是一起笑吧,他可不像表面上那么温和,承太郎想。


02

    People are never really gone.


    他听见有人这么说。他不信,但现在却突然开始觉得这是真的。当他在便利店买炒饭面包看见咖啡口香糖的时候,当他在看见自己的白金之星时候,当他啃到一颗酸涩的樱桃的时候,他知道,这是真的。


    老爷子说他们失去太多了。承太郎没想那么多,但他确实生硬的意识到,某些东西对他来说意义变得不一样。就像小时候贺莉给他读过的小王子一样,被驯化的狐狸看到金色的麦田不是麦田,而是他的小王子的金发。同理,他看到口香糖会想起的是某条脾气古怪、比人还执拗的狗,几乎是条件反射。通常而言,这是幸福的,因为这是某种为人的体现,某种建立羁绊后才会产生的东西。但现在不一样了,小王子有想过自己死去后狐狸会怎么样吗?小王子会知道,狐狸会永远看着麦田想金发,但也清醒地意识到那再也不存在了吗?


    就好像是游戏数据清空了,玩的人还记得,但再也找不回来了。


    承太郎看了看手中的信,伸手又拿了一颗樱桃。贺莉看着如往常一般沉默的儿子,陪着他一起没有出声。过了许久,她起身,弯下腰用力抱了抱她的比成年男性还要健壮许多的孩子。有多久没有这样的姿势抱过承太郎了呢?她不记得了,但感觉就是不远之前的事情,而现在他已经这么大了啊。


03

    两周前老头子带着spw的人一起去拜访了花京院家,承太郎没跟去,意识到自己处理不来这种场面。但他想到了今天会碰见,在花京院的葬礼上。


    来的人很少,只有稀稀疏疏的亲戚和一些或许花京院自己都不熟悉的人。一片黑茫茫的人海中,他瞥见了红色发色的青年,手挽着身型娇小、看上去和贺莉气质相仿的妇人,站在最前端。


    他没去第二天的告别仪式,但他想得到他们会往棺木里装什么:樱桃,手帕,白色的围巾,如果可能,还有他的游戏卡。承太郎大概能想到告别式时乔瑟夫会说什么,但他不再想下去了。


    承太郎走到礼堂前,对着红发夫妇的方向鞠了一躬。他听到那边传来细碎的哭泣声,承太郎抬头望见花京院的照片,黑白色的红发少年也望着他,眼神疏远又温柔。承太郎用手捻起碎香,放在眉心位置,最后轻轻将其放入香炉。

    “花京院。”他突然出声,也不管旁人反应。


    承太郎想起那天黎明,苏醒过来的乔瑟夫和自己站在一起,看着阳光照耀下来迪奥的身体一点点粉碎成灰,随风飘去的场景。他想起来手上那种空荡荡的触感,像是没能抓住什么很重要的东西。然后他想起那是花京院回来时,那是他们最后一次握手。


    迪奥死在了沙漠,黄土埋去了在海底沉睡百年的故事。

    “可以安心了,好好睡吧。”

    承太郎弯腰,放下山樱花。

    眼前是一片朦胧的红色,他沉默着,恍然看见红发少年抬眼,对着他笑了一下。


fin


  63 8
评论(8)
热度(63)

© Quinn Quitt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