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uinn Quitter

Challenge accepted.

 

【第六周周练】藏起来的证据

两人交往中 静雄和临也双摄影师设定 
 


八九月夏末秋初的非洲散发无穷魅力。无论是溽热的气候或是恶劣的环境,都阻挡不了摄影者昼夜狂欢的热情。他们奔走着不甘流于平凡,将所有快乐寄托在摁下快门的瞬间,过于充沛的情感如泡沫样易碎而终究抵达不朽。
 
 
折原临也斜倚在沙发里,慢腾腾将手里的书翻过一页:“你准备去拍大迁徙?”
“嗯。”
“我也想去。”眼看着金发男人不置可否地挑起眉,“小静就带我去吧。”
 
折原临也合上书放在一旁,站起来笑眯眯地踮着脚,附在静雄耳边说了句什么。声音落下后,能看见在闷声不吭的平和岛静雄背后,折原临也微眯眼笑得如同狐狸。
 
 
接近一天的辗转,从东京到肯尼亚,再乘吉普从内罗毕到马赛马拉。一路颠簸,折原临也颠倒在车上昏昏沉沉。等他转醒从车窗看去,车被草原包围得严严实实。他望着,眸子亮亮的,分明惊叹于真正的广袤和无边无际。
 
 
莽莽榛榛的原野,高至膝盖的荒草遍布视线,坚顽的植物灰绿草黄,茫茫地疯长成一片。地平线处露出点踪迹的山岭连绵蜿蜒,与近处的草被融成相近的浅淡模样。卷积云堆叠在深蓝如童话易碎的天宇中,热辣的日光下彻把景物褪掉几层色泽。叫不上名的枯败白树旁立着长颈鹿,远处奔驰的斑马群倏忽划过视野,在网膜上留下黑白痕迹,一瞬间头晕目眩。
 
 
过于震撼人心的景象让折原临也收起了往日不正经的腔调,换上了如同着迷的专注神情——和此刻指节因用力收紧而微微颤抖的平和岛静雄相似的神情。过于充沛的情感,抑制不住的憧憬和狂热。
 
 
这里是和英格兰田野和艾尔斯岩石截然不同的美。
行在前者,眼里麦浪起伏不时缀着矢车菊,自由又散漫;而那块岩石是澳大利亚复生的火焰,普蓝和橙黄层层叠叠,哪怕你站在它脚下都觉得它离你遥远。
 
而马赛马拉是鲜活,那不加修饰的真实让人没由来地景仰。
 
“醒了?下车。”折原临也扭头避开砸来的矿泉水,一边看着自家男人麻利摆弄独脚架的背影,一边从背包里翻出只黑包裹。
 
“小静,惊喜喔。”他笑着将包裹抛出去。


金发男人蹙着眉不解地回头接准,拉开链条一看里面装着700mm的超长定焦镜头,他将眉头皱得更深一点:“你包里就装了这个?”
 
看着临也不甚在意地摇晃着黑色的手机,狐狸般狡猾的神情。平和岛静雄兀自沉默下来。他抓破脑袋也想不明白折原临也突然改了性子的原因。
 
他不是对动物毫无兴趣吗…能来马塞马拉随行就够出乎意料了。更何况这个细致家伙来这样规格的摄影盛宴,居然忘记带自己的相机?
 
 
似乎是看穿了平和岛静雄的心理,折原临也在玩手机的空余抬起头解释:“小静,我真的对动物没感觉,你好好拍就行。”
 
平和岛静雄注视着折原临也的表情,背过身闷闷地嘟囔了句谢。
 
黑发青年没听到似的转过头,举起手机对着原野摁来摁去。他想着,没有人类的地方偶尔也会很美丽的嘛,连调光都不用。
 
他眯着眼用手指扩宽拍摄距离,在看清图像的瞬间,唇边携上夕阳般安静的笑意。
 
——雄狮,毛发蓬松姿态英挺,浑圆的眼瞳不被阳光照射时是毫无瑕疵、澄澈的琥珀,云飘散开接收到光的瞬间,折射出耀目的灿金,温暖光明如同那身柔软细腻的皮毛。
 
 
 
他小心翼翼地按下按钮,看着屏幕里的金色瞳孔没由来地想哭。
 
狮子,太阳,夏天,蓬勃的草地,或者马赛马拉本身——和那个人完全一致毫无出入,耀眼灿烂的特质。
 
他想的出神,不知何时金发男人的影子靠近过来覆在身上,来人毫无预兆地开口:“跳蚤,在看什么?”
 
 
“没什么。”他将手机摁灭揣进口袋里,微笑着望着眼前的人。
“……你到底为什么要跟来?”
“从来没说过来了就会告诉小静哦。”
 
“嘁。”
 
 
金发男人俯下身接近黑发青年,他在阳光变得耀眼的刹那轻轻地吻他,他们十指相扣,背景中原野浩瀚无垠,风掠过荒草,铅灰树梢上脉络清晰的叶微颤,母鹿在树影前停下脚步侧头凝视,雄狮一跃而起眼睛里有灿烂的光辉,像缱绻藏起的热烈。
 
 
他不介意折原临也藏起狮子眼瞳里的夏天。一个吻像有一辈子那么长。
 
 

  27
评论
热度(27)

© Quinn Quitter | Powered by LOFTER